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  • 周雨寰將軍與隨營補習班

      點閱次數:659 (2022/06/22 上午 10:13)

       今年是我國海軍陸戰隊成軍七十五週年。民國三十六年初秋,海軍總部奉令招收志願兵,組建陸戰大隊,翌年擴編為團,再擴編為二個師,成立司令部後,楊厚綵少將由師長晉升首任司令,另一位師長周雨寰少將兼副司令,遷臺不久,周雨寰將軍接任司令。  周雨寰...

    • 金門頌

      點閱次數:552 (2022/06/22 上午 10:14)

       由於軍事管制和交通不便,一直沒有機會去拿「金馬獎」(派駐金馬外島),倒是退伍近四十年後,因參加「榮民節大會」會後的參觀活動,而能躬逢其盛。到了金門,一出機場,就有一排女兵給我們老兵代表套上花環。小妮子們害羞,老頭子們更是尷尬,還好榮服處處...

    • 空軍臺東基地 老前輩—朱大哥

      點閱次數:526 (2022/06/22 上午 10:15)

       軍旅生涯中,有幸到了號稱東部屏障、飛行員搖籃之稱的臺東空軍志航基地服役。俗話說:空戰出英雄,地勤一半功,我去年在空軍第七修補大隊軍械電子修護中隊擔任輔導長,本單位主要負責飛機雷達、通訊設備修護、軍械照相裝備維護,為戰鬥機提供彈藥輸送及裝掛...

    徵文快訊
    • 徵文快訊

      點閱次數:260 (2022/06/22 上午 10:16)

       《榮光雙周刊》加強徵稿,包括:榮民艱困跨海來臺,融入臺灣社會的往事;昔日軍中及眷村的生活,含師恩浩蕩、同袍之義、難忘時刻、戰史等;榮民子孫對於祖父母、父母及家庭的記憶;及青壯退除役官兵服役期間與長官、同袍相處憶往;退伍後求學、創業的經歷心...